wonderland

你好

【太芥】蜘蛛與蝴蝶

★2017/7/29,关键词:束缚★
★因为见很多文章里都说芥川渴求着蜘蛛丝,所以想写一个太宰是蜘蛛的故事★
★写的东西很差劲★
★跟生孩子一样挤出来的★
★文笔渣,ooc,请注意★






我曾经在一条堆满垃圾的小巷里见过一只蝴蝶,它前所未有的美丽,颜色比斜阳都要鲜艳。它那时被褐色的,长满虫的半个苹果厌住了右边的翅膀,只能一颤一颤,尝试着逃离开来。

我踩着发臭的水,蹲下,看它做一次次无用的尝试。它会使劲地向旁边飞,左边的翅膀和腹部都倾向空中,可惜右边那薄薄一片的翅膀即使快要断成两半也依然是被苹果压着。它累了,休息后便重新再来。到了真正的斜阳来临,它的颤抖开始变小,露出将死的可怜姿态,渐渐就和斜阳混在一起,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

蝴蝶不会哀求人,也许是因为不懂,也许是因为美丽带来的高傲,但不哀求的话我是不会去救它的——其实就算哀求了我也不会去救它。

这样的想法会被人说成是恶趣味吧?毕竟是一个美丽的生命啊,会被以厌恶的神色和语气说着,“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?”或者“这个小孩真调皮”之类的。

但每个人都会作出和我同样的选择,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生活里多了一只美丽的蝴蝶。它就像是神灵的分身,它的存在是一种嘲笑,它的翅膀写满嘲讽,它的美丽比语言更能伤人,而它的死亡只是另一种美丽。

我的梦境中常常有着三只斑斓的蝴蝶。一只透明的蝴蝶把臭味留在我身上,一只橘色的蝴蝶把磷粉撒在我眼上,一只蓝色的蝴蝶把卵产在我嘴中。

我的舌头能感受到那一颗一颗卵的形状,我的口腔成了孵化蝴蝶的卵的子宫,我的唾液则是那些孩子的羊水。

它们会懵懂地冲破了卵,于是无数只斑斓的蝴蝶就从我的嘴中飞出,梦境里便有了更多,更多的蝴蝶。它们充斥了梦境,就像蜡烛的光充斥了黑暗的房间,连翅膀都交叠在一起,最终用虫的口器把我和我的梦境蚕食殆尽。

然后,梦就醒了,当我再次睡下时,梦境里依旧有着那三只斑斓的蝴蝶。

它们是我永不终止的梦魇,它们束缚住我,它们让我成为了一只丑陋的,被蝴蝶捕食的蜘蛛。

它们是该死的。

我盼望着成为风,成为无,成为空,世人看不见我听不见我,嗅不到摸不到我,不喜爱我不讨厌我,但那只透明的蝴蝶却在许愿的我旁边嘲笑着。


哎呀,它輕輕地說,又笑了起來。


是了,它把唯一的臭味留在我身上,于是它真的成为了风,成为了无,成为了空。

多么卑鄙的灵魂啊!连吊在树上的犹大都无法和它相比,它必定会下到地狱,永世受着冰封之苦。它透明的翅膀会被涂上冰的浅蓝,每个罪人都能见到它,因它的罪恶而咒骂它,它曾躲过的苦难将会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十倍归还。

我愤怒地向它叫骂,当自厌再次纠缠着我时,我才发现它早已飞走。




后来,我遇到了芥川,他伪装成野狗的模样,实际上却是一只美丽的蝴蝶,蓝色的,散发着生命清新的气息。

毫无疑问,第三只蝴蝶追了出来,想要毁掉我梦境以外的世界。

这样下去可不行,再这样下去的话,我的世界里又会充斥着斑斓的蝴蝶了。

我惊恐得忍不住地殴打他,试过把拳头挥向他的胃部,也试过把他踹到墙上。当他以伪装的野狗模样跪在地上喘气时,我心中总会有着不可名状的喜悦在滋生。

已经不能再忍让了,我啊,要成为捕食蝴蝶的蜘蛛。

我学着上帝最擅长的那套手段,先给予他希望,放下白色的丝又编织出捕食的网,让他从自以为的地狱来到真正的地狱。

他最终会在蛛网中挣扎着,即使不断地扇着那对翅膀也没可能逃脱得了,无表情的模样会被惊慌撕成碎片。

蝴蝶恨着我,我也恨着蝴蝶,它束缚着我,我也会束缚着它。

他将是我这只无用蜘蛛唯一的猎物。









其实,芥川不一定真的是蓝色的蝴蝶,或者蓝色的蝴蝶还在梦境中,不过那无所谓。









蝴蝶终于被我束缚住了,他一动不动,俨然是已经死去的模样。

当我再次睡下时,梦境里依然有着那三只蝴蝶。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