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nderland

你好

前言

是恋爱喜剧的前言哦






有人说过少女的爱恋是最高尚,最可爱的,我也这么觉得,因为......我也是少女嘛。只是我一直困惑于“爱”该怎么定义,没人知道答案。人们是笨蛋,我也是笨蛋,她们也是笨蛋,所以都不懂得“爱”是什么。即使在夜晚用钢笔写着多好看的“爱”的花体字,中文也好英文也好浪漫的法语也好,写了一百遍也好一千遍也好一万遍也好,都不会懂得“爱”,最多就是抱着一份自以为是的“爱”在沾沾自喜而已......太悲伤了。

童话,童话算是最接近“爱”了,王子和公主会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可是,这个世界上没人是王子,也没人是公主,大家都是普通的人,某些渴求“爱”而某些不渴求“爱”,某些跑向惨绝人寰的末来而某些溺死在油盐米醋。所有所有普通人的共通点就是不懂“爱”,没有“爱”。恋爱的人在做戏,踩着只及足的水却说快要淹死,不恋爱的人在怪生活怪爱神,说天上的丘比特睡着了,衪的箭发霉了。

读者小姐,到了这里,或许您会觉得我的观点大错特错,“爱”不是童话,而是现实的,普遍的,是人伴着一声啼哭一同诞生的形而上的东西,您是真真正正地经历过“爱”。但是亲爱的读者小姐,请您不要生气,我只是想让您明白,我这个笨蛋现在像打败魔王的勇士一样,艰苦地,很努力地用文字刻画着“爱”,我在令这个故事里有“爱”,粉色的“爱”,少女的“爱”,纯粹的“爱”,自以为是的“爱”,不包含一点一滴悲伤的“爱”,我只是想请您勾起唇角,因为这份或真或假的“爱”而笑着来看这个故事,这么笑着,笑着,对,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5)